关于阳新县首届课件大赛活动的通知

2020-01-03 12:48:24来源:

各中小学校:

为了给教师提供教育信息技术应用成长舞台,推进阳新县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经研究,决定举办阳新县首届课件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县各中小学教师、教研员。

二、比赛安排

1.作品上传。比赛通过阳新教育云平台进行,大赛入口:http://yangxin.hbeducloud.com 2019125日大赛开放入口并可上传参赛作品,教师使用湖北省教育用户认证中心激活账号后,登录平台,帐号密码登陆(帐号:身份证号,原始密码123456,如果教师已经修改密码,请用修改后密码登陆)

2.比赛流程。大赛主体环节分为参与教师报名并上传作品、网络投票、县级评选。各校将参赛作品上传到大赛资源库,参与网络投票和县级评选。具体时间节点如下表:

课件大赛流程:

时间节点

活动内容

主体

说明

2019年12月5日——1月15日

参赛教师报名、制作作品、上传作品

参赛教师

参赛教师需上传课件、配套教案。

2019年12月18日——2020年1月22日

作品网络投票

参赛教师

为参赛教师作品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评分项。

2020年3月18日——3月30日

县级评选完成并公布结果

阳新县教育局、湖北教育云

获奖资源统一在云平台展示

2020年3月底

个人奖证书、优秀组织奖证书发放

阳新县教育局、湖北教育云

个人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

3.专家评审。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通过平台对作品进行评比,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发放获奖证书及奖品。

三、作品要求

文件大小不超过50M

四、奖项设置

1.个人作品奖。按照一定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发放获奖证书,优秀作品将集中向省级推荐参加相关比赛。本次比赛准备丰厚奖品,阳新教育云平台公布。

2.单位优秀组织奖。对于组织较好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单位根据教师参与率及教师获奖情况评选。

五、相关要求

1. 各校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组织学校至少20%以上的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2. 教师登录平台后,仔细阅读参赛流程,并准备一个课件参赛,课件格式不限(PowerPoint101教育ppt 等课件均可)每位教师只能上传1个参赛作品,每个作品只能报1名作者。

3.教师需上传课件、配套教案等相关资料 。参赛作品必须为个人原创,不得出现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作品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阳新县教育局拥有使用权,并有权在阳新教育云资源库中在区域范围内共享,湖北教育云拥有运营权,最终解释权归阳新县教育局。

附件:2019年阳新县课件大赛作品评审标准


阳新县教育局     

20191230日   

附件:

2019年阳新县课件大赛作品评审标准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评  分  标  准

得分

总分

教学

内容

(15)



科学规范性(5)

教学内容正确,无科学错误,无错误导向;文字、符号、单位和公式符合国家标准



知识体系

(5)

知识内容在所界定的范围内完整,逻辑结构清晰,层次性强,重点突出

资源应用

(5)

有和教学内容配合的多种媒体资料;说明资源来源,无侵权行为,无雷同现象,鼓励自制资源

教学

设计

(30)



目标组织

(5)

教学目标清晰、定位准确,重点难点突出,启发引导性强,有利于激发学生主动学习


活动设计(15)

根据学习内容设计研究性或探究性实践问题,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习题设计(10)

多种形式的题型、题量丰富;模拟实践环境,注重能力培养

技术性

(30)




图像、音频、视频处理技术

(10)

正确调整图像画布的大小、方向;选用适当的图像格式;图像文件大小适宜;选用适当的音频软件;应用音频的格式转换技术;音频文件大小适宜;采用适当的视频软件;应用视频的格式转换技术;应用视频的剪辑、合成技术;视频文件大小适宜


课件制作技术

(10)

选用和教学内容相适应的软件,避免非必要的插件;引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动画等多种媒体方法正确;注重使用软件特色功能表达教学内容;提供学习的评估功能;尽可能地考虑到学生的多种解决方案;课件文件大小适宜

新技术运用(5分)

使用湖北教育云备授课系统(101教育ppt)制作课件

运行状况

(5)

操作方便、灵活,交互性强,启动时间、链接转换时间短;没有“死机”现象,没有导航、链接错误,媒体播放正确、稳定;容错性好

艺术性

(10)

媒体效果、界面设计

(10)

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动画切合教学主题,和谐协调,配合适当;各种媒体制作精细,吸引力强,激发学习兴趣;界面布局合理、新颖、活泼、有创意,整体风格统一,导航清晰简捷;色彩搭配协调,视觉效果好,符合视觉心理


投票

结果

(15)

投票结果

(15)

投票结果按排序分段得分



热门推荐

hot

    暂无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