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电化教育馆组织县骨干教师、学校管理员开展 关于“阳新县教育云平台”的使用培训

2019-12-06 11:44:28来源:

  11月27至12月3日工作日,由阳新县电化教育馆组织开展全县中小学骨干教师、学校信息管理员关于阳新县教育云平台使用培训,参培教师共计800人次。本次培训是顺延原定计划,在教师账号生成试用后,进行阳新县教育云平台使用的深入培训,目的在于解决教师在日常教研教学中遇到备授课的瓶颈问题。

  阳新县教育局从2016年开始陆续开始为各中小学配置校校通的网络设备、班级多媒体设备、计算机教室等,教师在教育信息化氛围中信息素养不断提高。但在实际教学中,教师都是自己通过网络搜索获取教学资源或者自己自创,备一节课下来需要不少时间,不适合常规教学,另外网上教学资源也参次不齐。结合本次依托省教育云平台建设的阳新教育云平台正式启用,里面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素材,极大的满足了我们教师的个性化教学需求。

  正式开班培训前,阳新县电化教育馆馆长孙志同志做动员讲话,要求全体教师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把此项工作做好做细,落到实处,借此次培训让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要求各位教师在培训后回校要开展校级全体教师培训,认真抓好教师全员培训,确保教师人人会用;要让学校校长重视云平台的使用,真正的把云平台的相关功能运用融合在常规教学中。从而实现区域内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携手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中小学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

1.jpg

  阳新县电化教育馆孙志同志做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由省教育云平台运营商湖北楚天云有限公司派驻两名讲师全程支持。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云平台各项功能介绍、登录、家校沟通、101PPT功能使用、教学教研活动开展、教师空间、学生空间等各项应用的操作培训。并结合实例,现场演示了阳新教育云平台备授课、在线学习、课件库、习题库等功能模块的使用流程及步骤,尤其是资源的查找、云备份、授课使用等,培训过程中进行了教师上机操作互动交流等进行了完整的实际操作演练。

  此次培训,教师们兴趣浓厚、积极性很高,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并不断提出疑问,取得了极好的效果。课后还专门留出了答疑时间,为老师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通过此次培训,相信该校教师会真正把培训的内容运用在教学中,加强与学生、家长的交流,真正发挥阳新教育云平台的作用,促进教育均衡。

  活动剪影:

2.jpg

  参培教师都学得很认真

3.jpg

  发现参培的女骨干教师都喜欢做笔记,男骨干教师喜欢拍照记东西

4.jpg

  一名正直认真做笔记的骨干教师,我悄悄拍的

5.jpg

  她听得很认真,不受我拍照影响

6.jpg

  此次培训原计划总计800人骨干教师培训,每场两至三个乡镇分两个计算机教室100人同步进行,但每场培训人数都有小额超标,超额的老师与其他老师共用一台计算接受培训。

7.jpg

  骨干教师找培训讲师答疑

8.jpg

  参加培训的教师学习热情高涨,下课也不放过云平台培训讲师,追着找讲师解答疑问,此时他们都是一群嗷嗷待哺的学生。许多老师交流的时候都感觉自己不会的很多,我说不用担心,我们还会继续组织信息化培训,多用就熟能生巧,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过程中,我们都是学生。

9.jpg

9.jpg

  培训还没开始,我们的孙馆长自己默默的在勤奋学习阳新教育云平台的使用。

热门推荐

hot

    暂无热门